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 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5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在综合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同志参加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冯晓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冯晓霞首先对支部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教研室业绩进行了总结,后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盘点检视等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全体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逐个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围绕生活会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讲学习收获谈提高,讲短板差距谈不足,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际的差距,认真诚恳地开展了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张锐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锐指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要求。希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在党史党建前沿问题研究上取得更多的理论成果,继续扎实推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流课程”建设和省级“双创”党支部建设工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六个进一步”作为重点,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