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刘瑞洁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工作情况的高度重视,为陕西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上指明了方向,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除此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在9月下旬结合习近平赴陕西省考察调研讲话精神,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赓续红色血脉。

第一党小组组长邵思思为组员讲到:9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市绥德县考察。考察点都指向一个主题——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学校,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等展开调研。邵思思同志认为,这里提到的传承不只是校址的传承,更是精神血脉的传承;同时为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以利于更好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

党员寇露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到陕西考察,都会提到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青年学生要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