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支部书记王莹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支部全体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欧阳姝慧同志谈到,作为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们要明确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担使命、明大德、立大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全部力量。樊姗姗同志认为,我们必须学好党史,以史为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中去。张玙璐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结合当下时代特征,更好地更努力地去发展自己,为国家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任晃晃同志表示,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自觉肩负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史为鉴,勉励奋进用理论知识和党史知识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身政治高度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胡宜萍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讲党史,带领大家一同走进毛泽东同志与毛岸英同志之间父子情深的故事,共同学习先辈们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述往思来,初心如磐接续奋斗力量。支部书记王莹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能始终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断提高马院学子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最后,支部安排了党员自学、党史宣讲、党员档案完善、党员转正和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