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忆初心”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胡佩华 发布时间:2021-11-25

第二小组通过讲述中国工人运动的著名领导人邓中夏的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敢于牺牲,勇于追求真理,不畏权威的精神品格,呼吁同学们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不动摇。

第三小组讲述了左权的“决心书”,从抗日救国的誓言书信中诠释出伟大建党精神的普照之光,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述往思来,呼吁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第四小组讲述了中国革命青年之健将高君宇的故事。他用尽一生,燃放信仰之花,终身践行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其精神值得后辈深学笃行,感召同学们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践行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第五组通过讲述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现了其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深刻阐释了王稼祥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品德。鼓舞同学们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第六小组通过讲述了李大钊等人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故事,回顾了无数仁人志士殊途同归,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最终建立共产党的那段历史。号召同学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主义信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个个党史小故事生动再现了我们党光辉的革命历史,对于推进红色基因的传承,推动青年形成崇高理想信念,广泛凝聚奋进力量提供了良好契机。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