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薛莎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9日上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文明校园创建相关资料,支部成员围绕“文明思想,我践行”、“文明创建,我知晓”、“文明风尚,我引领”、“文明校园,我热爱”四个方面展开学习。

支部书记王梦带头领学。她指出,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创建文明校园对于学校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手册内容,她要求支部成员身体力行,自觉遵守我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我院组织的各项劳动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校园创建。

支部副书记薛莎分享了她对校风、校训的理解,结合校史馆实地参观学习,指出“祖国、荣誉、责任”不仅是一个口号,也是完善人格的三个基本支撑点,号召支部成员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爱国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积极担当青年责任与民族复兴重任,共同构建良好的文明校园。

会上,支部成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创建文明校园主要内容、学校历史沿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对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支部成员表示,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