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实地调研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2-09

牛华吉同学说:“今日,有幸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里面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每个时期的青铜器精美绝伦,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展示了中国古代的灿烂文明史,重点突出周、秦、汉、唐时期光辉灿烂的物质文明,令人叹为观止。这让我们有更多的文化自信来弘扬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用更坚定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肖艳说同学说:“‘古都明珠,华夏宝库’让我领略到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此次参观陕西省博物馆之行让我切身实际的感受悠久渊源的中华文明史和民族文化气息,每个馆都展示了中国历史独特的一面,使我有了更深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陈雪岩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件件文物凝聚着华夏的精神文明。讲解员细心的讲解让我们通过文物与几千年前的古人进行精神对话,红砖绿瓦、吉光片羽让我们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也让激发了我们极大的民族自豪感。希望我们可以不断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继续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诚然“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与体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并在更深程度上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吾辈青年,当在新思想伟大旗帜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继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美篇章!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