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1-03

2021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当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宿舍观看了直播,1月3日,支部成员们以党小组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理解,并引起了成员们的热烈讨论。

第一党小组的黄婷说:“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我深受启发。总书记指出:回首这一年,我们亲历了党与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7月1日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都是我们努力奋斗得来的成绩。2022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牵挂着每一个人,真诚的祝福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2022年的到来,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了幸福努力奋斗。”

第一党小组的王晓艳说:“2021已然结束,2022如期而至。在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2021年的结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2022年的新年贺词。回顾2021,这一年,我们的党过了一百周年的生日,我们的祖国也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一年,有全国人民的齐心抗疫,有平凡英雄的拼搏奋斗。我们忘不了填饱了我们肚子的袁爷爷,忘不了给我们治病的吴医生和,忘不了说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小战士,忘不了在2021留下的点点滴滴。最后,我只想说,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希望我们都未来可期!”

第二党小组的王婉馨说:“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感触颇深。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新发展格局、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征程上,更加宽广的舞台,更加精彩的赛道,在无数青年心中点亮希望之光,激荡起“后浪”奔腾的澎湃动力。新征程上的青春奋斗,是年轻的“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日子的实干担当,是莘莘学子奋舟学海、强健体魄的成长之路,是科研新秀全力破解“卡脖子”问题的日夜攻关,是青年技工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工匠精神,是快递小哥顶风冒雪、穿梭街巷的奔忙身影,是年轻父母为了家人和孩子披星戴月的辛勤打拼……生命像块铁,越是敲打,就越能迸发火花。成长如登山,冲顶越难,就越能收获美景。在最好的年华,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奋力登攀;身处最好的时代,最大的珍惜就是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小组的朱莉莉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新年贺词,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感动。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今年,我也在积极准备入党事宜,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的梦想和为之努力的目标,回首我自己的2021年,这一年,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到了自己的学习当中。在新的一年,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中,我更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要求自己,为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更尽一份力。作为切身体会疫情防疫的监督与措施的被保护者,也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国泰民安。”

第三党小组的贾楠说:“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习主席实际上是在号召全体劳动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普通劳动者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普通劳动者最具有忠诚、执著、朴实的鲜明品格,普通劳动者最光荣、最伟大。正是亿万普通劳动者默默无闻地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才铸就了共和国的辉煌,才书写出了这个时代最壮丽的凯歌,才激励人民一路笃定前行。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依靠人民、依靠亿万普通劳动者,我们干出来了社会主义,开创出了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力量藏于人民,风采属于人民。”

第三党小组的李运说:“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望2021,满怀信心展望2022,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点燃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奋斗之路无坦途。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创造了一个个奇迹,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辛奋斗和埋头苦干。在中国取得天宫、神舟、长征、嫦娥等一系列举世瞩目成果的背后,支撑着国人砥砺前行的是敢于抢滩的勇气,是敢于奋斗的意志,是不惧艰难、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毛泽东同志认为‘永久奋斗’是中国的青年运动很好的革命传统,要一直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我们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必然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艰苦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以不畏艰险、奋发有为的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去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踊跃地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的地方去经受磨炼,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在为梦想而奋斗的道路上,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投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给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