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8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综南楼909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研室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冯晓霞结合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的党课。冯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要真正发挥指南作用,必须结合中国具体实际进行实践;二、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三、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四、坚持统一战线,我党向来重视统一战线这个克敌制胜的法宝,由于党始终坚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的每位教师都表示一定结合学习体会,在党史党建研究方面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