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3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南楼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运主持。院党委书记张悦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有三项内容。首先,党支部书记李运从四方面对第二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党支部2021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实效,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活动的同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做到支部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创新、有特色,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落实好活动宣传工作,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形成民主决策机制,把党建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注重任务完成效率及质量,以规范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四是存在不足与下一步工作安排,支部党员多表现出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先锋模范意识不强等问题,下一步将积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入脑入心。

党支部副书记曹越从三方面对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首先是坚持制度引领,创新特色活动,2022年支部将抓好支部建设,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同时抓好特色活动,提升党建成效,以及开展党建共建和学习交流活动;其次,抓好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2022年支部将进行党员教育学习多样化、注重发挥党员作用、严格党员发展培养程序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接着,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深入交流近期困惑,临近毕业,普遍存在思想焦虑、找工作与写论文无法协调到位、思想学习懈怠等情况,同时大家也相互交流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各位同志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张锐书记进行总结,他首先对支部去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表示支部今年应继续加强支部组织纪律建设;接着针对支部成员的自我批评进行了交流,他谈到,临近毕业,有焦虑的心态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如何缓解焦虑,同时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政治思想的学习等;针对找工作的问题,张锐强调先就业后择业,保持自信心的同时切勿眼高手低,最后他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