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争当新时代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4日~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大家认真聆听报告,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相关内容在各支部引起热烈反响。

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收看会议直播,转发“两会”专题报道和现场实况,支部书记领学政府工作报告。同志们一同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倍感振奋;展望2022年,对“十四五”期间的新亮点充满期待。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49492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研讨会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议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热词”总结会议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赵晋阳: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即: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道路,团结奋斗是成事之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发展之道,全面从严治党是强党之本,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应该坚信,通过一砖一瓦的积累、一朝一夕的努力,大厦终将建成,目标终将达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曹锁兰:两会是我们党和政府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重要载体和通道。2022年全国两会如期胜利召开,必将激发和凝聚起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取得新成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在加快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国两会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擘画未来发展蓝图,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中去,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员,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奋斗目标,掌握过硬本领,走好人生每一步,力争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樊姗姗:根据支部安排,我及时关注2022年全国“两会”系列消息,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会上分别就俄乌关系、疫情下中美关系和“一带一路”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问题作出回应。新形势下各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不可能独善其身,一枝独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正是因为世界并不太平,我们才更要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无论什么时刻、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要记住我们的前方有党的坚强领导,身旁有人民的支持,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新时代青年更要立志不惧高远、克难不怕险阻,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置身于“集体”中,从而凝聚智慧力量,携青春之手,共谱奋进篇章!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笑飞:在看完有关两会的视频内容之后,领悟到了两会的有关精神,其中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我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当中,要坚持原原本本,要学深悟透,要坚持辩证法的精神,领会其中的真谛和精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加强自身的政治定力,将精神要领转化为自身的政治信仰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在平时要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多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提高自身标准,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提高自身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邓欣: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两会”的顺利召开,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十分重视、提到的一系列教育成绩、让人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政治教师,要勇于承担新时代教师应有的责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上好每一堂课,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力量;要切实和及时地把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中,用丰富多彩的现实素材和生动鲜活的语言传递两会声音,用国际视野和开阔胸怀讲好中国故事,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时光荏苒记录前行轨迹,时代方位铭刻历史华章。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新时代青年身处伟大历史交汇点,必须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肩负的时代使命,不断砥砺奋进,厚植爱国情怀。时刻牢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