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先烈,讲英雄故事,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毛媚 发布时间:2022-04-01

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先烈,讲英雄故事,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线上观看“心中装满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焦裕禄精神”短片,并结合清明节和视频内容展开讨论。

第一党小组组长毛媚强调,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应该重温英雄事迹,缅怀英雄的丰功伟绩,在褒扬英烈精神中叩问初心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传承精神中激励斗志,以持续奋斗的姿态推进事业不断前进。

观看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结合焦裕禄身上体现出的为国为民的公仆情怀谈了自己的体会。刘凡认为,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其实距离我们也就不到百年的时光,正是在这些战争中挣扎起来的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铺开了今日的和平之路。战火已消,但是这些英雄们的精神却依旧还在。清明节当有一抹哀思献给为我们铺就了光明前路的烈士们,感谢先辈们的付出,让我们有了今日的富足和安定。

王欢乐谈到,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中,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清明时节通过致敬英雄,让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能够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应以革命先烈的遗志鞭策自身,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毛媚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一路走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依靠人民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以清明节为契机,缅怀先烈,与英烈对话,有助于我们获得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汲取更多奋勇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