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潘钧蔚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弘扬五四精神相关内容展开学习,支部成员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托和展望并交流心得体会,本次集中学习和心得交流分别由党小组组长潘钧蔚主持。

潘钧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学子的嘱托。

在心得分享环节,刘瑞洁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具备相当的精神品格和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赵欣谈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跟伟大的党,铸就青春荣光!

王一涵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之青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砥砺理想信念,不断描绘永远跟党走的人生底色。同时,作为强国一代复兴一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时刻做好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

薛莎表示,青春是永不言败的符号,奋斗是青年人最光辉的勋章,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光!

今天,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振兴使命,就是当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新时代青年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有“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气,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