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学榜样、强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3月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综南楼1009教室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理论学习。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向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立意高远、情真意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着眼”“六个坚持不懈”的重要指示要求,指明了建立当时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着力点,为全党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提供了根本制度遵循。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突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支部党员梁进同学说这次的理论学习,明白了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党、向党,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还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支部党员任晃晃同志号召全体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理解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的,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实践力量。支部书记王莹同志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深入了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赶考”的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失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奋斗中厚植担当情怀,强作中国人的骨气;在奋斗中提升担当能力,厚做中国人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