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5月17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副院长易鹏、团委书记王梦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辅导员王莹主持,74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

第一项奏唱国歌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第二项院党委书记张锐作开班动员

张锐对学员参加第二阶段党校学习表示欢迎,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中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在加入党组织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要用比其它学院学生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锻造成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捍卫者。二是要学原著、悟原理,努力提高理论水平。要胜任将来的工作,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能够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做到以理服人。三是要守纪律,在学习过程中锻造党务工作能力。要认真参加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通过入党过程培养党务能力,成为能够胜任党的工作的行家里手。

第三项学员代表发言

研2143班姜炎同学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辛勤培养的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期党课学习要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坚定政治方向,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四项 介绍本期培训计划与内容

王莹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的计划与内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课程安排、考勤与纪律、考试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课程学习中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党课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至此,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期待学员们能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培训班课程学习正式开始,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