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辅导员王莹老师的带领下,35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重走革命道路,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以“历史的转折”为主题的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室以及以“赤诚爱国无悔情”为主题的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其中,三位同学为大家分享党史小故事。研2143班孙悦以“西安事变纪念馆的由来”为开端,提出了我们要学习“西安事变”昭示出的爱国、统一、进步的思想和团结合作、不怕牺牲的精神;研2142班张世杰从“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不顾个人安危发动兵谏,促成了国共合作,为全国统一战线共同抵御外敌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角度,提出了他们永远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的楷模和值得学习的榜样;研2142班高翼东以“西安事变后张学良为什么要陪蒋介石回南京”问题导入,指出了我们当代青年要学习仁人志士为国家民族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高尚节操和品行。

参观结束后,王莹老师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无数爱国志士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努力与牺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学习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西安事变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于危急关头舍己保民的精神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下,我们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更应该积极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