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追寻千载记忆 赓续百年辉煌 |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6-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信念跟党走,6月18日早,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千载记忆,赓续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调研学习。

用历史感悟文化,用文化撞击心灵。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博物馆,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开展国民教育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进入一、二、三和大唐遗宝四个展厅,与讲解人员就陕西在中华文明史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进行了即兴问答与交流。

在参观学习后,李佳宁同志分享:我怀着一颗对历史的崇高敬畏之心参观学习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领略独特的陕西历史文化和国家宝藏,心中颇有感触。作为炎黄子孙,特别是作为一名马理论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切身实际的感触悠久渊源的中华文明史和民族文化气息,勇于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这一历史使命和责任,行使“弘扬中华之文化,传承民族之精神,立中华之美德”的光荣传统习俗!

项雨阳同志分享到:陕西历史博物馆从多角度、多侧面向广大观众揭示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展现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能够遨游在这样一条历史的长河里,我的内心是如此的跌宕起伏。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如此。学习历史是一个丰富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我们更应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弓扬同志和大家分享: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短短的两小时,几千年的历史文明瞬间苏醒,逐一呈现在我们眼前,除了惊叹古时先者的智慧,还深深的为自己是一名华夏子孙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跟着讲解员参观了四个展厅,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深刻领悟到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们要从历史中总结教训,把握现在,展望美好的未来!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在鲜红的党旗前,常春英同志带领广大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深深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广大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深厚的文化积淀,站在960多万平方公里广袤的土地上,汲取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4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新的征程上,各位党员同志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