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讲党课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南楼909会议室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梦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王梦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科学内涵、时代对青年的要求三个方面讲授。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支撑,伟大建党活动等实践基础,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个方面共同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构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弘扬建党精神,就是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党课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个阶段苦难中国的历史画卷。通过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动荡不安的社会现实,展示出老一辈革命家在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他们的丰功伟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的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