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 共筑青春梦”—陕西省民政厅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来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郭军 发布时间:2022-06-30

值建党101周年之际,6月30日,陕西省民政厅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一行20余人来到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院长梁严冰、副院长易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民革西安副主委尹洁教授受邀参加活动。

学习小组一行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会客厅,聆听了我校西迁办学、扎根西北的光荣历史,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红色血脉,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的学院文化,感受我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

在综南楼911会议室,学习小组与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梁严冰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民政厅青年干部来院交流表示欢迎。

校第三届“微党课”获奖青年教师景月楼、王云鹏、黑晓卉分别围绕“新百年 新青年”、“长征”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进行“微党课”展示,从理论上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品质。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长坤从4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经验和感悟。省民政厅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赵斐介绍了党建引领民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畅谈心得体会。学习小组副组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李晓虎,学习小组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干部刘文龙、杨璐莎分别从社区治理、脱贫攻坚、机关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党建引领民政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本次学习交流的感悟。

最后,党支部联系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鹏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理论引领和实践落实两个方面,提出了我院当代支部与民政厅机关党委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而推动党建工作的新方向,希望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为充分调动青年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建设好基层党的战斗堡垒,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