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举办“青春向党迎国庆,踔厉奋发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轩永航 发布时间:2022-10-01

10月1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举办“青春向党迎国庆,踔厉奋发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契机,旨在通过观看纪录片、分享入党心得、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激励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担当新责任,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活动由研2243班轩永航同学主持,辅导员王梦及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线上观看纪录片《峥嵘岁月,山河依旧》,共同回顾我国发展变化的百年峥嵘岁月,引导青年党员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支部四名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入党心得,讲述入党初心。研2244班张蕊子同志认为,信仰不只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追寻的过程。入党只是起点,而并非终点。为人民服务也不是一句空话,需要一次又一次的行动作为支撑。

研2243班李沛恒同志以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从认识党到逐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一心向党,无私奉献”的家风家训让他在幼年时期,心里便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上学后,老师以及同学等优秀党员率先垂范的行为也深深触动并影响着他。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既要认真学习老党员身上历经时间与风雨洗礼的革命精神与革命经验;又要立足新时代,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感染身边的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2243班佘金东同志谈到,在革命战争年代、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疫情时,共产党员都是一面面旗帜,冲锋在前。正是这些先锋模范发挥的表率作用,让他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坚守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研2244班丁鹏成同志表示,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头衔,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多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人,让他们打心眼里拥护党,在思想行动上靠近党。

随后,轩永航带领支部成员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我和国旗合影,我与祖国同行”的视频剪辑,通过视频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最后,辅导员王梦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青年党员一是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的能力,在同学们中起模范表率作用。二是要在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走在前、站在前、干在前,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把个人“小我”融入到支部“大我”当中,为集体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求真知、长真才、悟真谛,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