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自我革命葆本色 凝心聚力谱新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15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文林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集中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莹同志首先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一是强化组织建设,统筹支部工作协调推进。落实工作条例,凝聚建设合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打造支部品牌。二是强化思想建设,探索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灵活推进个人学习,扎实组织集中学习,创新开展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学习,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多样化、实效化。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抓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四是对支部工作进行展望。继续发挥党支部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奉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王莹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支部成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坦诚相见、相互警醒,直截了当提问题,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陈文林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比学赶超创一流,铆足劲头抓落实。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品牌影响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刀刃向内强党性,学思践悟淬思想。读原著,悟原理,学经典,在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纯洁政治品格。三是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争先启新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与个人成长进步紧密结合,用实践承担使命,用奋斗谱写青春。四是敢于斗争显风骨、善于斗争展气节。传承发扬斗争精神,培养提升斗争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在苦难前低头,不在挑战前退缩。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民主评议结束后,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跟党走,提升本领增动力,弘扬新风树典型,以实际行动为学科建设、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