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五老”话初心 枝叶总“关”情】第3期:2023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榜样力量!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孙文靖 发布时间:2023-07-11


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课在综南楼911会议室开讲学院特别邀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铁柱老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文林老师同25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课程学习,学院辅导员王莹老师主持。

刘铁柱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开场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物事例为内容,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员在践行初心使命道路上的所做所为。刘铁柱老师用慷慨激昂的话语描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最牛校长”叶志平、时代楷模张桂梅、南刘女书记庞玉芹、“五星级”驾驶员王曼莉的感人故事,激发了广大学员争做先锋的热情。“不忘初心”是我们党百年风雨从未磨灭的信念,“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从未忘记的责任。经过刘老师的深情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青春昂扬之状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最后,陈文林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刘铁柱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各位学员积极主动向先进模范党员学习,坚持知信行统一,拥有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刘铁柱老师的讲解,各位学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纷纷表示在恪守职责中担当使命,在尽己所能中为国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支持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关工委老同志参与到学院党建工作中,用老同志们的奋斗事迹教育、感召和引领青年,帮助青年党员厚筑理想信念之基、深究初心使命之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