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开展“庆七一”系列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3-06-30

铭记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的宗旨指意识。2023年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综南楼911召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之“铭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党员政治生日”是共产党员政治生命的一个开端,纪念着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会议初始,首先向新老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支部8名正式党员和新接收的25名预备党员领取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合影。

会上,欧阳姝慧、智澳庆、温海阔、张雨露4位党员同志代表追忆入党初心,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再奋斗、再辉煌。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可以继续不忘初心,永怀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做出不懈奋斗!

赓续百年初心 勤廉担当使命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西安市莲湖区莲湖公园和莲湖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召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之“赓续百年初心,勤廉担当使命”。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进入园内参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在北门广场爱莲说雕塑处,支部副书记孙文靖向支部新接收预备党员发放党徽,温海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改初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支部党员跟随线上讲解至红莲丹心主题区参观,参观了莲子家训主题区、莲语诗堤主题区、莲湖红色记忆主题馆及莲韵清风主题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见莲思廉,自觉加强个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

“重温长征路”接力赛掀起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新的热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趣。雷区取红花,团队所有队员相互配合,通过此游戏感受先辈在爱国救亡运动中的艰辛危险,追忆峥嵘岁月。重走长征路模拟“长征路”以参与徒步行动,重温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先辈的光辉事迹。红歌颂党恩,支部党员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红色歌曲,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初心如磐,历久弥坚。新时代“长征”路上要起好步、开好局,用真心真情续写“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新篇章。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楫扬帆新征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