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五老”话初心 枝叶总“关”情】第4期:2023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永怀初心使命!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孙文靖 发布时间:2023-07-12

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课在综南楼911会议室开讲学院特别邀请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张杰老师主讲。

张杰老师以“思想上正确入党”为主题,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三重性质为课程内容,与学员们深入探讨了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究竟为何这一问题。张老师带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的历史发展脉络,学习了处于战争年代董存瑞、黄继光的故事和处于和平年代雷锋、张桂梅的故事。通过张老师的讲述,学员们领悟到了党始终保持先进性、时代性,永葆青春的原因所在,即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课程的最后张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第一,始终端正入党动机,始终永怀初心。第二,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第三,勇挑重担,勇作先锋,肩负起对祖国、对人民、对他人的责任。第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深入认识个人入党初心是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必要一课,对各位学员坚定其理想信念,坚定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重要意义。当今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发展对象要在新环境、新任务、新时代下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夯实思想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支持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关工委老同志参与到学院党建工作中,用老同志们的奋斗事迹教育、感召和引领青年,帮助青年党员厚筑理想信念之基、深究初心使命之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