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与雁塔区漳浒寨街道举行基层党建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张书梦 发布时间:2023-07-19

7月14日,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基层党建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漳浒寨街道办事处举行。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佳琳、漳浒寨街道党工委书记白小平、办事处主任王博、党工委副书记杨勇,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院长梁严冰、党委副书记陈文林、副院长易鹏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漳浒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漳浒寨街道党工委书记白小平在致辞中对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合作尝试表示充分肯定,对双方进行多元化战略协作、构建深度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充满期待,并祝愿双方携手合作、不断探索,推动高校和地方在基层党的建设上走出新路、再建新功。

白小平与张锐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任佳琳与梁严冰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和漳浒寨街道“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服务队张书梦同学向在场同志介绍了基层党建服务队暑期调研服务计划,王博、陈文林为基层党建服务队授旗。 

  

梁严冰以“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专题党课。他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又一次思想解放”这一重要论断出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与陕西、西安以及漳浒寨丰富的文化资源紧密结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并强调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漳浒寨街道工作人员及辖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