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王云鹏 发布时间:2023-09-11

9月1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综南楼909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张锐书记及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冯晓霞带领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总书记在《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中强调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其后,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的每位党员从理论学习的方法、成果及不足等方面逐一发言、交流,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学院党委张锐书记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从组织上、议程上、纪律上基本达到要求、达到效果。并强调指出,教师要遵守组织纪律要求、礼仪规范,要有危机感,自觉提高能力、本领,提高教学质量;纲要“省级样板支部”要在支部创建特色、服务学生、组织宣传、凝聚群众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更上一个台阶。

通过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的每位教师纷纷表示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贯通,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