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宋威 发布时间:2023-09-14

9月1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前,第二党支部依照校院两级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小组进行研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支部成员思想状况和意见建议,并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筑牢了基础。

会上,支部副书记贺宁霞分别从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未来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做总结汇报,公布支部成员对标学院主题教育“七个一”要求的完成情况。她指出,支部当前还存在党员理论学习主动性不高、担当尽责意识有待加强、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未来要从加强理论学习、并付诸实践、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好党小组主阵地作用四个方面进行整改。

随后,支委成员和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坦率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并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相互促进、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最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支部书记王梦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成效,结合党员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存在的问题,她对支部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积极参与实践,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对于支委成员,王梦表示,各支委要多商量,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多补台,进一步提升协作意识;多尝试,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