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3-09-08

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综南楼911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林出席并指导,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任晃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在支部组织委员项雨阳组织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理论学习。在支部六位党员的领学下,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年轻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支部成员思想状况和意见建议,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筑牢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莹同志从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查研究实践情况、“七个一”活动落实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出发,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公布支部成员对标学院主题教育“七个一”要求的完成情况,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支部党员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党支部两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七个一”活动,就自己的完成情况和学习心得做了简单汇报。梁进同志谈到:通过“七个一”的活动,要坚持学思想,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重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为建新功不懈奋斗。寇祎同志谈到: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由支部书记王莹同志带头对照检视、查摆问题,全体党员自觉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着力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指出了自身和他人的不足。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素质;坚持实干为先,践行使命担责任,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