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讲话集中学习暨支部委员选举大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选举产生支委委员。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王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提出的“五个检验、五个要看”标准,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成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重要指示,保证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二是要继续加强实践调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深入社会和民众,了解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发展振兴、文物传承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解决对策;三是要继续强化党员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结合学习内容,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谈体会、讲认识、表决心,并表示要坚持系统化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能力。

会上,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成员,四名新当选的支委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坚持服务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在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发支部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