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青春心向党,金秋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迎接祖国74周年华诞,纪念为祖国呕心沥血的革命先辈,9月27日中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召开“青春心向党,金秋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刘贺主持,全体党员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首先,支部副书记赵卓娅结合党史、入党誓词的嬗变、誓词的时代意义等内容,对入党誓词逐字逐句进行分析和讲解。她指出,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高度重视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入党誓词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的特点。入党誓词的阐释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讲解过后,党员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再一次点燃了党员们爱党敬党的激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其次,支部的三位支委围绕“纪念革命英烈”这一主题,分别讲述了董存瑞、杨虎城、左权三位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让全体党员在感受革命英烈爱国情怀和榜样力量的同时,反思自己入党的初心,大家表示,要学习先辈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高扬理想信念的红色旗帜。

随后,张甜甜同志作主题为“以青春回报祖国”的现场分享。她表示,国庆节不仅是一个纪念的日子,更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国家的发展和每一名青年的努力息息相关,新时代的青年要奋发有为、拼搏向上,与祖国共奋进。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磅礴的气势和饱满的热情在国庆到来之际为祖国献上一首赞歌。

会上,辅导员王梦作总结发言,她对支部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积极将传统文化与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相结合,争做新时代传统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为代表的中国精神,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添彩。

微信图片_20230928135732

微信图片_2023092813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