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十一月理论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3-12-13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下发的关于11月各党支部工作的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推动支部向上发展。各党小组分别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月理论学习。

11月8日,第五党小组在综北楼422教室召开主题党小组会,孔钥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小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

第五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第一党小组于11月13日在综北楼404教室开展线下学习,会议由张甜甜主持。小组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虎强以“在两个结合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术讲坛。学习过后,小组成员深刻认识到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第一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11月20日,第四党小组在综北楼404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主题研讨会。会上,李妮为大家介绍了在4月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习中,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马院学子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第四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第二党小组于11月22日在综南楼红色会客厅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中,屈玮带领小组成员对党章部分新修改内容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每一句背后都有着深厚的理论和实践支撑,认真学习践行党章,是全体党员重要的政治责任。大家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学习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并将党章的学习同实际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做到遵守党的章程,磨砺过硬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踔厉奋发、矢志奉献。

第二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11月27日,第三党小组在综南楼红色会客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理论学习后,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建“一带一路”注重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互帮互助走得远,崇尚的是自己过得好、也让别人过得好,践行的是互联互通、互利互惠,谋求的是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为各国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充分学习海内外知识,掌握沟通本领,提升自己的国际化素养和竞争力。

第三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活动

擎旗奋进踏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本次理论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了党员学在前、走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了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