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缅怀英烈祭忠魂 同心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赵卓娅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4-04-03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祭忠魂,同心奋进新征程”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在致敬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缅怀英烈永葆初心

青松挺立、翠柏环抱,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浮雕广场丰碑耸立、庄严肃穆。党员们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建立的不朽功勋,向烈士们致以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致敬先烈寄托哀思

百合芬芳吐蕊,兰花轻盈绽放。党员代表稳稳抬起花篮,将其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英雄事迹化作永不磨灭的丰碑,党员们必将把英烈的接力棒扛在肩上,勇攀高峰。

重温誓词砥砺奋进

党旗高扬,誓词铿锵。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落地有声,大家共同表达践行先烈精神的信心和决心,激昂的誓言在空中久久回荡。

花献英烈精神永存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大家来到烈士墓前驻足凝望,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重温先辈们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既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