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影相印”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自我调适能力。11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办“心影相印”主题观影活动,我院研二学生及辅导员王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内容为《和莎莫的500天》,该影片涉及恋爱心理和失恋治愈,讲述了一对经历非典型恋爱后分手,情感受到创伤,最终在周围朋友帮助下,完成自我治愈的情侣间的情感故事。影片结束后,学生纷纷跟身边的同学分享观影感受。朱冠宇同学分享到,生活中要放弃对奇迹、命运和缘分的追求,不要奢望有人毫无条件的爱你,要抓住机会完成自我提升,自己动手创造美好生活。贺玲玲谈到,不管工作还是爱情,都是一样的,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如此:一个人不改变自己,不逼自己努力,就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本次观影活动引导学生从心理学的角度欣赏影视作品,关注学生个人情感成长与爱情选择之间的关系,对于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婚恋观,促使学生用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调整情绪情感具有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