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许党报国,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一涵 发布时间:2021-11-08

首先,团支书王一涵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同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应当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同学们表示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我们党所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线上搜集并集中学习了遴选国歌的相关故事,大家认可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艰苦奋斗、居安思危的观点,并认为在和平年代,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接下来,一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精彩的党史故事。王一涵选取夏明翰同志的“就义诗”和方志敏在狱中对革命者伟大信仰的坚守这两段关于理想信念的党史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在求学路上,拥有坚定的信念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在未来道路上披荆斩棘。

薛莎分享了自己在参观云南香格里拉红军长征纪念馆时听到的一则党史故事,她谈到红军在走出藏区时需要穿过年久失修茶马古道,一些藏民冒着掉落江中丧命的危险为红军引路,正是藏民对党的信任,才使得西南长征胜利有了保障。

陈慧芬认为,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始终与人民血脉相通、同甘共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铭记“半条被子”故事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顾成龙说到,洪学智将军创造出“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钢铁运输线,堪称世界奇迹。天灾人祸阻碍着志愿军,但是中国志愿军仍然用鲜血和生命打通了无数条运输线,保障了前线物资的供应,为夺取战争胜利起了重要作用。他认为正是无数志愿军们为自己的亲人、战友、国家付出的宝贵生命创造了奇迹,这才是真正的伟大。

董俊友从革命经历、信仰不改、被捕牺牲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共云南党组织的创建人李鑫,李鑫的一生初心不改,信仰坚定,把群众基因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崇敬英雄,学习英雄,将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丰碑,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

在本次团日活动进入尾声之时,同学们都表示今后将会自觉地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创一流、为国争光。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