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社团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楼1009会议室召开社团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副院长易鹏、大学生基层党建服务队和研究生读书会两个社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梦主持。

首先,易鹏和王梦分别介绍了学院成立研究生读书会和大学生基层党建服务队的初衷以及社团的宗旨,带领社团成员集中学习我校团委印发的《西安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党发[2021]42号)、《西安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及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西安理工团发[2021]12号)文件内容,并希望社团成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立足学院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学习借鉴其他院校和我校先进社团的管理模式及活动设置,切实发挥我院学生社团的思想价值引领和组织凝聚作用。

读书会指导教师易鹏寄语全体成员。他提出要充分发挥读书会的引导作用,希望大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期间勤于学习,乐于实践,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理论功底;要多发问、多思考,用心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价值;要有针对性的读书,能“读进去”,也要能“走出来”,深刻把握社会发展的大势,将理论积极付诸实践,提高对理论的认知和应用。

基层党建服务队指导教师孙六平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期望。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社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思想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发挥优势,社团党支部支委成员要苦练本领,团结同学,以实际行动为我院社团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两个社团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选举产生支委会成员。王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授主题党课,以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为切入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并要求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我党一百年来的浴火重生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艰苦奋斗,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学习结束后,社团成员一同前往我校校史馆,社团党支部成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社团全体成员齐唱校歌并合影留念。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辉煌党史和光荣校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本领,锤炼意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团发展和组织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