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3日,我院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和研究生会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共同举办“弘扬英烈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负责人郑鑫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九十年前日本发动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的经过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南京大屠杀公祭日”视频。

随后,邓子毅等人朗诵自创的爱国主义主题演讲作品,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朗诵结束后,同学们在郑鑫的带领下集体默哀,悼念同胞,并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制作手抄报、绘制简笔画等形式,来号召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牢记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励同学们在牢记历史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