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研214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高翼东 发布时间:2022-01-05

为向同学们普及抗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2班团支部以“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为主题举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宣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讲述防疫知识,分享抗疫故事和心得感悟,引导全体同学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热切的爱国之情。

01宣传抗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咏唱团歌,由团支部书记开展抗疫精神宣讲学习,带领全体同学深刻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号召全体同学能够在西安疫情期间能够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地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体师生办实事。

接着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分享活动。517和513宿舍通过播放短片形式系统科学地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和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辟谣疫情中的不实信息,号召同学们科学应对疫情,积极做好防疫工作;514和512宿舍以PPT的形式科普了防疫小知识,针对此次德尔塔变异株病毒特殊性,号召同学们勤洗手时刻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并进行与疫情相关的知识竞答,消除了同学们因对病毒了解不足而产生的恐惧心理,掌握了关于新冠病毒的科学理论知识,培养了科学防护能力;516和515宿舍在会上介绍了一些为抗疫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典范,分享了战“疫”先锋的感人故事,向奔赴全国各地抗疫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致敬,营造了浓厚的抗疫氛围;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在做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都希望能尽自己的所能,为此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02同心抗疫,我们“艺”起行动

研2142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发挥各团员的优势特长,通过制作海报、绘画、书法、志愿者照片、视频展示等多种方式以“艺”抗疫。号召全体学生在宿舍网课学习期间,根据线上美术课指导和个人爱好,自选形式进行抗疫艺术创作。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围绕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倡导宿舍健康生活、赞美一线工作人员为题材进行创作,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传递出一份小小的抗疫力量。

1249宿舍展示的书法作品《共同抗疫》和《马院学子携手抗疫》振奋人心,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抗疫成功的信心。

518宿舍创作的绘画作品《抗疫进行时》,以大雁塔为背景,阴霾笼罩着长安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黑暗中只有白衣天使依旧坚守着岗位,即使遍体鳞伤,也要让这座石榴城重燃希望!冬将尽,春可期,胜利就在眼前!

清晨5点半,大家已经准备妥当,身着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前往各自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同学,小心路滑”,“别担心,慢慢来”,“别紧张,考试加油”,一声声叮嘱温暖着每一位考生。查验证件、核对信息、确认盖章,大家耐心细致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冷静应对突发状况。寒风中站立6个小时,志愿者们认真工作,毫无怨言,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充分肯定。

最后,以518宿舍拍摄的关于宿舍日常生活的短视频结束,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不要恐慌,做好自己。临近期末,希望大家能够在宿舍认真研读马列经典原著,写好论文,跨过2021年的最后一步,也走好2022年的第一步。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掌握了防疫知识,更是通过一个个温暖真实感人的战“疫”故事,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抗疫精神,不断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