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团支部开展 “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1-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广大团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齐心抗“疫”,共克时艰,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团支部开展“同心抗疫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团支书袁娟同学分别从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如何弘扬抗疫精神以及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领学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实质,号召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服从大局、认真完成线上学习的任务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随后,同学们踊跃分享抗疫英雄以及抗疫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己参与一线防控的经历分享感悟。通过榜样人物和身边温暖感悟中国精神,加强家国情怀,坚定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朱冉同学分享了抗疫工作人员的故事。她以绿城全运村核酸采样点的韩锐和西安经开区民警唐明亮为代表,讲述了他们在抗疫一线中的的坚守与奉献,虽然在抗疫一线的他们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身份不同,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都能毅然挺身而出、默默奉献,“微光”成炬,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热爱着这座城市的。

王星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西安理工大学感受到的温暖。在疫情期间,给她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西安理工大学的老师、学生、食堂的叔叔阿姨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共同组成的一支强大的队伍,共同守护着学校,守卫着我们的城。元旦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在线上和大家举办了座谈会,共同分享一年来的收获心得以及向同学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元旦当天,又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礼物。山河同风雨,日月耀明天,向所有校园里的守护者致敬!西安必胜!

田甜同学参与了学校的志愿服务者大队并分享了在此次志愿活动中的感悟。她认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马克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有困难而迎之的品格,为她此次志愿者之行提供了坚实的精神支柱。志愿者实践让她深深的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们的艰辛以及每个青年行动中的认真和眼神中的坚毅。她号召我们团员青年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气神去啃“硬骨头”、“去闯无人区”、冲破一切“拦路虎”的阻碍,在攻坚克难中夺取最大的胜利,创造奇迹!

姜炎同学和王化楠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与考研志愿者工作中的感悟。姜炎认为,疫情的爆发加大了2022届考研各项工作的难度,今年西安考研的顺利进行,背后有无数人的坚守。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她感受到了每位志愿者顶风冒雪,逆向而行的决心,大家用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同时也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遵循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关爱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王化楠认为比起锦上添花,雪中送炭更能让人感受到爱的意义。当考研碰上疫情,让她再次坚信了西安是一座充满爱与责任的城市这一想法。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她同样自豪于学校为考研工作所做的一切。学校不仅安排大批志愿者轮班在岗,还派校车专程接送考生;为了配合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里的同学都能自觉的错峰就餐,考研学生在考点内分区域就餐;以及校餐厅的所有工作人员,封校期间他们只能将就在餐厅休息,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团支书袁娟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伟大抗疫精神是当代青年成长进步的航向标,指引当代青年迎难而上扛起时代的重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要科学有序、全心全力助力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