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巧手聚力“抗疫”情,剪纸传递“战疫”心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1-06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青年团员的课余生活,引导广大团员做有定力、有责任、有内涵的新时代西理工学子,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展开“巧手聚力‘抗疫’情,剪纸传递‘战疫’心”主题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从中国优秀传统出发,用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全校师生送吉祥、送温暖、送祝福、

剪纸送吉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郑鑫说:“疫情来临之际,马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责任担当,虎年到来之际,我通过一副虎丫送吉祥的剪纸,表达出对大家的美好祝愿,同时希望我们共克时艰,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剪纸送温暖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朱冠宇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为此,我创作出了一副防疫小贴士,给大家送去温暖,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做好防护,齐心协力一起战“疫”。让我们再等一等,等我们的城市在病毒中通关,等待下一次的街头相逢!

剪纸送祝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齐彪说:“夹杂着疫情的寒冬,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然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疑,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替我们守护着这座城市,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早日战胜疫情,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借助手中剪纸,祝愿疫情早日过去,西安必胜,长安加油,祖国万岁!

愿山河无恙

愿人间皆安

疫情终将过去

春天终将到来

待到春暖花开时

我们一起共赏人间繁华

西安加油,长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