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战“疫”时光 感恩相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感恩主题教育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18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相关规定,提醒同学们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号召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践行育人初心,彰显师者本色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组织成立校外教师应急小组,保证校内学生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我院教师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班子成员率先参与,短短时间内,数十名教师加入到应急小组中。学科带头人史向军老师主动请缨到战“疫”前线,刚入职的王卫老师热情的说到,“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立刻到位”。张晓艳、闫昕、鲁君、郝丹梅、乔夏阳等众多老师收到通知后,毫不犹豫提出申请。

不论是“三尺讲台”还是“战疫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始终牢记初心、不惧困难、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弘扬西理马院人的精神,践行育人初心、彰显师者本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思政课。

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

凝心聚力战疫情,西理马院显担当。在齐心抗“疫”的大局中,每个人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爱,每个人都在传递着温暖与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感激;因为感激,所以感恩。在学院的号召下,校园志愿者的队伍中随时可见我院学子的身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心怀感恩”。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星之火点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马院学子,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照下,我们感受到了团结一心齐心抗疫的巨大力量。积极报名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们马院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感动,深刻感受到了志愿精神的力量,这将是我人生中的一抹浓色重彩。感谢学院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很幸运能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可以彻底战胜疫情!

——研2142班 东波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许多同学和老师都站在抗疫一线,我深受感动。在学校招募餐厅志愿者时,我积极报名参加,提醒同学们加强防护,出入餐厅佩戴口罩。志愿服务期间我看到老师同学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不知不觉在心中也增强了一份责任感,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学生的安全提供的各项保障,也感谢老师、志愿者和后勤人员等的辛苦付出。

——研2143班 王星

西安再次面临疫情的挑战,在校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餐厅志愿服务,督促学生带好口罩,有序进出餐厅,确保学生在校安全。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最重要的是志愿服务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西安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

——研2143班 宋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学校防控举措。二是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我们要相信党和国家的力量,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树立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承担青年使命,展现青年担当。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知识、充实力量,争做国家栋梁和有用人才,自觉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研2036班 陈慧芬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出于对我们健康安全的保护,学校暂时封闭两周。我们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坚决筑牢责任之堤,主动参加院校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扎实的工作面对挑战 ,直至我们完全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共同营造平安健康美好校园。

——研2037班李小强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畏艰险,也不惧风雨。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带头讲担当、做奉献、知感恩,每一个人都要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和勇气,要“不待扬鞭自奋蹄”,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带头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纵使个人力量很微薄也可汇聚成江海,只要加强团结协作,坚定信心,面对疫情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学生党员本色,奋力当好这场战“疫”的战斗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研1928韩娟娟

我院各年级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在宿舍认真上网课,以乐观的心态过好每一天。正是因为懂得感恩,同学们把对学校、学院亲切关怀的感谢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努力的自觉;把对老师、志愿者辛苦付出的感激转化为踔厉奋发、扎实进取的动力。

感恩常在 共克时艰

在学校统一协调部署下,我院所有在线课程有序开展,做到课程不间断、教师全覆盖、教学有保障。各任课教师都能按照教学计划,通过各种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学生参与积极,课堂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同时,图书馆、餐厅、超市等场所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大程度的保障师生在校生活。

经历了去年冬天的疫情大考,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更加从容和理性。这份从容与理性,来自于对党的坚强领导的强大信心,来自于对学校各种保障措施的充分信任,体现在同学们更加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大家以简笔画、感谢信、书法等方式表达对医护人员、志愿者和老师们的感谢。

(2021级姜艺琛同学 表达对我院教师、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感谢)

(2021级孙疑凰同学向医护人员、广大志愿者致敬)

疫情面前,每一个“小我”都为这场战“疫”的胜利献出一份“大爱”。这种“大爱”使我们更加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责任,懂得感恩才会获得幸福、赢得尊重,才能汇聚起全社会不怕艰难险阻、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青春彰显时代责任,战“疫”弘扬感恩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更是要在懂得感恩、积极回报上做出表率,争做有责任、懂感恩的时代青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情怀要深、人格要正”,才能真正心怀大爱,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