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袁娟 发布时间:2022-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青年团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调动青年团员学习“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团支部线上开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主题交流研讨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在此次研讨会上,团支部书记袁娟介绍了青年大学习的发起目的以及学习要求,号召广大团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她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主题,从个人和国家的角度宣讲了奋斗的意义,鼓励青年团员秉承先辈精神,发扬责任意识,勇担时代责任。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此次研讨会主题,充分交流并踊跃发言,交流了学习青年大学习后的心得感悟。

孙悦同学以李大钊先生在《晨钟报》中撰写的《“晨钟”之使命》一文为切入点,深刻论述了奋斗的价值和意义。她认为,生逢盛世,我们更应该不忘感恩,不忘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祖国的大好蓝图上挥洒我们青春的汗水,播种希望的种子,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

李若彤同学和李佳宁同学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们认为幸福源于奋斗,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而要靠自己双手创造出来,作为当代青年,应该争当有抱负,有气魄,有勇气,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想、民族梦想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邓子毅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自觉担负起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的伟大责任,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必须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任何事情中都要实事求是,坚持用辩证法的眼光去看问题、处理问题,尤其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每个人更应该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个人学习、读书奋进的最高目标。

最后,袁娟做总结发言。疫情当下,她号召支部成员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保持持续学习的恒心,为梦想和理想不断奋斗,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