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开展 青年大学习线上专题研讨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朱冠宇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围绕2022年第四期青年大学习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这一主题,组织支部成员线上学习研讨,开展知识竞答。

首先,团支部书记朱冠宇带领支部成员重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这一期内容,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各团小组成员也结合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学习与回顾之后的感悟分享环节,本支部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员孙静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分享,她认为,过去100年先辈们已经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当代青年手中,从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到大山深处的青年扶贫工作队,从寸土不让的卫国戍边青年英雄群体到参与探月、探火重大工程的青年航天人,无数感人的事实都充分证明,新时代的中国是堪当大任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齐彪指出,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筑牢信仰担当,坚定跟党走的信心。青年应当立足当下,增强本领担当,勇于实践担当,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干出一番事业。

理论学习和分享交流后,为了加深支部成员对本期青年大学习内容的理解,团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相关论述为学习材料,组织了一场线上知识竞答。同学们在答题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也加深了对自身所肩负的使命的认识。

通过本次青年大学习专题研讨会的举办,同学们加深了对青年大学习内容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青年大学习相关内容,用知识武装头脑,成为可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