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团支部开展“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袁娟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加深青年团员对团史知识的掌握,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团支部开展“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学习。

首先,团支书袁娟以《中国共青团史稿》为教材,领学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国青年团组织》中的内容。通过集中学习,支部成员回顾了中国青年团创建的艰辛历程,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间的关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党的带领下建立并逐步发展起来的,是党的好助手和后备军。

其次,李若彤同学讲授主题团课,宣讲了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和两个历史事件,以共青团历史脉络为主线,讲授先进青年的成长历程和革命斗争经历,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抒发了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团员徐敏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将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袁娟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