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2班团支部进行“学史知史,以史为鉴”主题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高翼东 发布时间:2022-04-1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2班团支部在综南楼514教室进行主题为“学史知史,以史为鉴”的主题学习,本次学习选定青年大学习相关内容,以团员民主评议为契机,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让青年团员掌握历史脉络,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做到知行合一。

团支部书记高翼东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讲授主题团课,他指出,通过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几个重要历史阶段都体现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他号召青年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精神。

与会团员结合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不忘历史,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在革命斗争、改革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正确看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际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