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 开展“回望百年团史,激励青年团员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一涵 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在综南楼1009会议室开展“回望百年团史,激励青年团员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一涵主持,支部所有在校学生参与本次主题学习,并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与感悟分享。

首先,王一涵领学中国共青团成立的背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及加入共青团的条件及要求。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分享发言。田静同学认为,“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一座不朽的丰碑。先烈留给我们的信仰与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留给我们这个民族的痛苦和思索,我们不能忘怀。在建团100周年的光荣时刻,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蓄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勇拼搏。

张苗苗同学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青年团员要在学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熔铸信仰写就的不朽史诗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将理论学习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

最后,团支书王一涵对本次主题学习进行总结。通过集中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团员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纵深发展,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落实好党的各项精神与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