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一涵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在综南楼1009会议室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一涵主持,支部成员参与本次学习活动并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与感悟分享。

首先,王一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系列重要论述内容,与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于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与殷切期望。

随后,支部成员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发言。顾成龙同学认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王文佳同学认为,青年只有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把准人生航向。新时代,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境界。我们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才能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才能让美好青春在创新中闪光,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刘振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对青年工作进行了重要论述,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形成了习近平青年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周庆同学认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广大青年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同时,还得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

最后,王一涵对本次主题学习进行总结。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表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