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袁娟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4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先进表彰大会。学院副院长易鹏、团委书记王梦、研究生辅导员王莹、各团支部书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冠宇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易鹏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召集大家在一起,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是为了共同坚定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勇于创新的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对马院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政治上忠诚可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提升能力,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

1FC8D

在大会上,对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以及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颁奖结束后,各位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优秀团员代表张香香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谈了自己的感悟: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共青团员肩负着伟大神圣的历史使命,我们应继续努力,共同奋斗,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积累中求理想,与团同心,与团同行,通过努力和奋斗,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奉献青春和智慧,镌刻下闪光的足迹。优秀志愿者代表姜炎说,新时代中国青年以更加自信的态度、更加主动的精神,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发展进程,展现出积极的社会参与意识和能力,成为正能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我们不仅应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参加社会服务,提高自我,锻炼自我。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员代表孙悦号召大家要博学而不穷,学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学文化打造健康人格,学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要敢为天下先,勇于开拓创新,敢想敢干;要破除小我立大志,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心系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王梦做了总结发言。她回顾了2021年度学院团委工作,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紧跟时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和初心始终未变,我们中国青年要开拓创新、求实奋进,为推动中国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拼搏奋进。学院团委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以党建带团建为统揽,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与广大青年一起牢记使命、不负青春。

20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