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一涵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在综南楼1009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团支部书记王一涵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王一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她分别从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历史、不同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任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内容的理解。她认为,作为共青团干部,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需要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支部成员也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深入体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共青团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岗位光荣感。

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发言。

陈慧芬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过去的一百年中组织引导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文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更加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责任,积极努力的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身为团员的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担当,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不负祖国的殷切期望。

刘振认为,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共青团始终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心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取得历史性成绩,继续书写着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带领下为民族复兴挥洒汗水,以青春之我复兴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王宏飞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爱国主义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更流淌在每位中国青年的心中。纵观古今,无数仁人志士都是在青年时期就崭露锋芒,用行动书写着青年奋斗史诗。在当下,青年更应该做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表示在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备受鼓舞,收获很多,更觉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这个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新时代里接续奋斗,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需要结合,让自己的所学所做落在贡献社会的实处。要永远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做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