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线上观看学习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云团课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线上观看学习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并一起讨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在观看云团课之前,团支书王一涵与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勇向前的青年团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云团课上,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老师,对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做了深刻讲解,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老师的讲话使同学们认识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广大青年团员要在新时代展现出新的青春风采。

云团课观看结束之后,一些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发言。陈慧芬认为,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王文佳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对这一身份感到十分荣幸。对此我承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觉听从党和团的号召,用眼睛洞察社会问题所在,用头脑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法,积极承担责任,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光彩。

白蓉认为,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在每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追随党的脚步,带领广大团员开展革命与建设工作,为新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一百年过去了,中国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们依旧要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与全国各族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田静认为,青年始终是推动民族前进和永葆民族青春活力的中坚力量,从青年突击队到新长征突击手,再到如今的各类志愿者,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青年始终怀一颗赤忱的报国之心,为祖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支部成员都表示,通过观看学习此次云团课,深刻领会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要从历史中继承优良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