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著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行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6-20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青年团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敬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面貌,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著华章”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梦、研究生辅导员王莹及各年级团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飘扬,共抒爱国情怀

雄浑的国歌承载历史,飘扬的国旗书写未来。

清晨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正步走!”的口令,在全体师生深情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走向升旗台。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东方第一缕朝霞,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一齐向国旗致注目礼并齐唱国歌,诚挚而肃穆地目送国旗缓缓上升。

国旗下的演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国旗下的演讲,讲述着青春的故事。“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天地广阔;又挑战在前,考验重重”。优秀团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143班李新雁同学以《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著华章》为题做国旗下的主题演讲。

李新雁同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强信心、增强斗志,努力将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统一起来,将树立远大理想与艰苦奋斗统一起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成长为不负党和国家期待,不负人民殷切期待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重温入团誓词-回首入团初心,坚定前进方向

初心未改,壮志多在风云激荡处;

前路待行,豪情常存江河浩荡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场师生在研2143班王同强同学的带领下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庄严的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让团员们时刻牢记团员责任,不忘团员使命。

百年建团史,民族复兴梦;喜迎二十大,书写新征程。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苦练,履职奉献,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愿新时代的青年们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珍惜伟大时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与时代共奋进,为祖国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