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社团成员见面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邓子毅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会和新时代基层党建服务队社团成员见面会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易鹏、院团委书记王梦、研究生读书会和新时代基层党建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时代基层党建服务队社长邓子毅主持。

研究生读书会社长宋璐和新时代基层党建服务队社长邓子毅分别从社团成立宗旨、社团发展及工作开展情况、社团取得成绩等三方面,依次做简要汇报介绍,为新加入社团的成员更快更好了解社团现状打开了一扇窗户。

易鹏对两个学生社团做出真切寄语。他从社团发展定位的角度强调,新时代基层党建服务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继续深入基层一线,更多关注社会上基层党建相关的现实问题,带有问题意识,搜集真实一手数据,形成可靠详实的调研报告,为基层党建研究做出贡献。研究生读书会成员要加强读书研讨,深入理论研究,从研讨《共产党宣言》等马列经典出发,打开马克思主义专业学习的大门,形成自己主动读带动身边人积极学习经典著作和经典篇目的良好氛围。

随后,读书会副社长李新雁、团支书乔建东分别带领新一届社团成员学习了《西安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西安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换届工作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管理章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成员考核标准》等文件,使新一届社团成员更加明晰了具体工作和考核要求。

王梦从我国社团发展历程、社团工作基本原则、社团工作基本要求三方面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社团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的指导、坚决服务大局、强化服务青年这四个基础上,深入持续发挥好价值传递、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作用,同时要求社团成员明晰自身定位,严格按照社团管理章程和社团成员考核标准规范自身行为,实现自身和集体的同步发展。